今天是:

济宁医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67

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已经做出重要部署和安排,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要主动学习官方媒体上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理性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控意识。树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信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积极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以政府发布信息为准。按照国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指导的疫情防控方法和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室内勤通风、勤换气,保持房间清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保护公共卫生环境,不乱扔乱倒垃圾。

    三、加强个人防护。春节期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走亲访友、外出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要赴外地旅游;不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场所。外出时戴好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四、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疫区尤其是疫情重灾区,杜绝与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尽量减少到商场、超市、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五、增强自身体质。坚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将存放和处理生熟食品的器具分开。保持乐观心态、注意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六、合理安排假期。新学期开学时间暂时按照学校原定时间执行。如有变化,学校另行通知。原则上不得提前擅自返校。出入校园,请配合学校安保部门的监测管理和学生管理部门的排查工作。

    七、如实报告情况。请全校师生与所属部门、单位保持通畅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现象。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如实向所属部门、单位报告个人情况。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决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消极应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严格防控,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忘我救治,有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