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向党委全面反映学校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联系各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反映意见建议。

3.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考察、使用和管理工作。

4.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统一战线工作。

5.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6.开展台港澳海外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

7.指导院系级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组织统战干部培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协调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8.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展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9.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10.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