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发出《关于全市政协积极参加和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132

    1月28日,市政协发出《关于全市政协积极参加和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组织全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全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现就动员组织全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参加和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十个坚决到位”的工作部署要求,推出了18条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民生大事。全市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带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的措施要求,凝心聚力汇聚打赢正能量,发出政协好声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磅礴智慧力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做出政协应有贡献。

     二、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作用,积极参加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形成高度共识、共同参与推动。全市政协组织要胸中有大局、用心干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协助支持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和政协委员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认真做好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工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勇于同社会上造谣惑众和不实宣传作斗争。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真回应群众关切,积极疏导社会情绪,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深入了解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即时准确的信息参考和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促进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各级政协机关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积极参加认真做好网格巡逻值守等工作,科学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政协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按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在疫情一线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三、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示范表率作用,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疫情防控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实践,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转发未经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捐款捐物出力,为各界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要以对社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带头不去已发生疫情区域,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参加大型群众性集体活动,不聚会、不聚餐,非工作必须不与从疫区返回人员接触,当好疫防示范,做疫情防护工作的模范。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委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担当在前、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良好风貌,在重大考验面前干出委员好样子,展现委员新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