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致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72

全校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阻击战已全面打响。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中央、省委相继做出重要部署。123,学校党委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为动员各界、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思想共识,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发挥统战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动员各界、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外医疗专家要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专长,积极参与物资筹措、志愿服务、舆论引导、建言献策等工作,群策群力、广泛发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与党委、政府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三、带头科学防控。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科学防控。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排查筛查等工作,发现疫情主动报告。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引导带动家人、亲友提升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在科学防范疫情方面作出表率。

四、加强正面宣传。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实时关注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给广大群众,团结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校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0年2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