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01

2月28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同志在全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就全省统一战线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多次主持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大局大势的精准判断,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体现了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张江汀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立足统战工作实际,一手抓助推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毫不放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重点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投放统一战线领域资源,鼓励引导各类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在鲁港澳台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引导他们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委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帮助妥善应对用工、资金和物流等方面的困难,最大限度提高复工复产率。要讲好疫情防控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教育引导党外人士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2-28 19:22:23   来源: 山东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