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27

1月20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主持会议。

张江汀强调,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力做好凝聚人心、营造氛围、化解风险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江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契合点,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统战力量。要按照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要求,纵深推进“一三三四”全省统战工作重点部署,协助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工商联圆满换届,深入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积极稳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服务港澳台工作大局,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推动全省各领域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全国前列。要提高站位把握规律讲究方法,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大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怎么看”“谁来干”“怎么干”“干得好”的问题,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李琥强调,各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组织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按照“一三三四”全省统战工作重点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全省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工商联、省民族宗教委、省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驻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部长,省中华职教社、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市(济南以外)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部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山东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