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7

4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部年度培训计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化解统战领域安全隐患,围绕安全生产积极建言献策,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领导班子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发挥省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培训质效,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杆、提升责任担当,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