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张秀平教授主编《妇产科护理学》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近期,《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公布,由我院张秀平教授主编的《妇产科护理学》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张秀平教授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妇产科护理学》(第3版)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

教材体现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坚持了医药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非零起点性、学历需求性、职业需求性、模式多样性的特点,教材的编写贴近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教学实际,适应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社会需要,满足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岗位胜任力需求,达到了教师好教、学生好学、实践好用的“三好”教材目标。

教材工作者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加快了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进程!

人物简介:张秀平,19678月出生,护理学教授,硕士学位,无党派人士,现任济宁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担任山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常委委员以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委员。现承担护理学专业《妇产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母婴保健》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大学生礼仪》《礼仪与沟通》等通识教育课。主持及参与教学教研及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20余部,其中主编“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母婴保健》;国家卫计委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教材《妇产科护理学》等;获教学教研及科研成果奖10余项,其中2018年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