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附属医院山凤莲获“山东省优秀医师”称号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5

8月17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前夕,山东省举行2021年中国医师节“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庆祝大会。大会公布了第三届“医师楷模”、2021年“山东省优秀科主任”、2021年“山东优秀医师”获评人员名单。学校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山凤莲荣获“山东省优秀医师”称号。

山凤莲,校知联会副会长,济医附院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感染性疾病科学术带头人及济宁市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的权威专家,从事临床工作25年,主攻各系统感染性疾病、发热性疾病的诊治研究及防控,主持开展了本专科多种核心技术,诊治了多种危重、疑难症及少见病。并于2015年创建发热性疾病诊疗中心,与国内外专家相互交流切磋,提高了鲁西南地区各种不明原因发热性疾病的诊治水平。2019年又创建了肺栓塞诊疗中心,开展了ECT核素肺灌注扫描技术及肺动脉手术取栓术,填补了鲁西南这项技术的空白,提高了静脉系统血栓的诊治水平。新冠疫情期间,她带领近150名医疗、护理及医技人员组成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团队,奋战在一线,勇于担责,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团队获省级抗疫先进集体。

此次评选旨在构建卫生健康系统自上而下的典型宣传常态化机制,让更多优秀医务工作者走进大众视野,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