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并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深邃精辟、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既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更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济宁市政协委员、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部长(主任)陈晓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团结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医学院支部主委、行为医学编辑部副主编冯学泉谈到,作为民盟成员,深深体会到,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虽任重道远,但充满信心,我们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民盟医学院支部将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七秩华诞。

济宁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济宁市委副主委、致公党医学院支部主委、康复医学院院长张元民谈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也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在这生逢其时的舞台上实现无比光明的梦想。

济宁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济宁市委委员、济宁市直二支部主委、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满冬梅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着。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农工党医学院支部主委、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伊新艳谈到,报告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农工党是以医药界为主,作为农工党员,要更加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建立全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贡献力量。我们要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带领支部党员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与我们党实践相结合,做党的好帮手、好参谋,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医学院支社主委、济医附院骨伤外科主任王海滨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过去十年,中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中提出党的使命任务是,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奋斗。我们支社将一心向党,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济宁市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荔芳谈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科技引领驱动、把各类人才吸引到国家建设中来等诸多温暖话语,使党外知识分子倍感鼓舞和振奋。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投身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深感自豪与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教育的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操,在教学、科研、教辅等各个领域,焚膏继晷,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竭全力,含辛茹苦育英才。

九三学社医学院支社副主委、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刘雪谈到,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共二十大报告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这个方向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地进行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注重科教兴国,培养具有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接班人;不断发扬奋斗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民盟盟员王申广谈到,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立足“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非凡1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百年大党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日照市政协委员、校知联会副会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晨琛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特别有共鸣。我们面对的是国家的未来,社会的栋梁,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文化创新精神能够激发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自己的专业和擅长领域发挥最大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给予学生正确的精神教育和专业知识教育,让他们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让他们为自己能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感到骄傲。

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医药工程学院教师祝超哲谈到,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人为之奋斗前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有鸿鹄之志,志存高远,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谨记新时代青年使命,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不负韶华,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校知联会副会长,附属医院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科山凤莲谈到,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的原则,发挥专业特长,英勇奋战,全力以赴,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坚决打好不同时期的阻击战、遭遇战、持久战,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首要任务。在做好医疗工作同时,注重科研与教学并重,努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国家大局安全做好人才培养,守卫人民健康,做出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方案。

校知联会会员、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李秀真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科教兴国”战略,倍感温暖和鼓舞,也更坚定了“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信念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我会更加认真地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和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新模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育融合等,为培养“有家国情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敬岗爱业”的仁爱医者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校知联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相信,我们的政府一定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日照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日照校区科研处成果转化科科长任强谈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将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本领,为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怀揣科研报国理想,敢于挑战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民盟盟员、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孙景芝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生,在当今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一次次勇担防疫重任的时刻,我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得来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医生,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奋进。

民盟盟员、附属医院门诊部主治医师王婷谈到,作为一位门诊工作者,我们学习中共二十大更要结合本身的实际情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医院发展和规划相结合。认真执行医院领导制定的目标,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门诊服务水平。针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看病难、检查多、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优化看病就医全流程,努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研究生处学位与培养科副科长武菲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作为高校教师及欧美同学会代表,应当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汇聚统一战线团结力量,持续增进统一战线各组织交流、合作、互助,重任在肩加油干,砥砺奋进向未来,积极参与到科教兴国、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知联会秘书长、精神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学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十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任务和目标。下一步,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埋头苦干,在科研领域努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研究,同时注重传道授业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