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4月6日至10日,学校统战部和济宁市知联会在贵州遵义联合举办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济宁市原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医药工程学院原院长戴伟娟,统战部副部长岳新带队参加。

培训班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共奋进”为主题,安排系列讲座、现场学习和实践考察内容。在开班式上,戴伟娟作了动员讲话,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作了题为《遵义会议及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参会学员先后到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四渡赤水纪念公园、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息烽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场馆开展现场教学,到花茂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学习考察。

5天的培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遵义会议是如何“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深刻体会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沿着英烈足迹,倾听红军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感悟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要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跟党走,写在岗位上,落在行动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知联会会长朱荔芳、民盟医学院支部主委冯学泉、九三学社医学院支社副主委张军臣、知联会秘书长李学智参加了培训。

  撰稿:岳新     责编:周漠柳    终审:陈晓东